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江门:“高考学子江门行”启动 探寻“国徽国旗国歌的江门元素”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6月16日 17: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高考学子踊跃参加活动。江轩 摄
高考学子踊跃参加活动。江轩 摄

  6月16日,“高考学子江门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江门市文化馆举办。江门市副市长林健生,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江门市教育局、共青团江门市委主要或分管负责人,江门清华大学校友会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以及300多名高考学子报名参加本次活动。江门清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曾宪纲作分享发言。

  启动仪式上,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邝积康表示,江门侨乡风情独特、文化底蕴深厚、艺术氛围浓郁、红色基因根深叶茂。江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事业发展,疫情期间苦练内功,全力推进中国侨都华侨华人博物馆、赤坎华侨古镇、华侨城古劳水乡、梁启超故居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建成了林基路事迹展览馆、台山东滘口中国文化名人胜利大营救展览馆等一批红色教育基地,成果丰硕,形势喜人。广大高考学子过去几年理头苦读,疫情期间更是较少外出。此次活动就是希望高考学子们在奔赴理想大学前,行走江门,发现江门,认识江门,深入了解市情、乡情、侨情,增进爱国爱乡意识和文化自信。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精心策划组织,江门市教育局、共青团江门市委等部门大力支持,江门市旅游行业协会、文旅企业积极响应,合力推动举办“高考学子江门行”活动。本次活动契合高考学子等青少年群体喜好,串联江门历史文化、自然生态、红色文化等多样化的文旅资源,策划推出红色旅游线路(一天游)、历史文化游线路(两天游)、绿色生态游线路(两天游)共3条线路产品,让高考学子们在旅程中体验江门秀美风光的无穷魅力,了解江门深厚的文化底蕴。

  值得一提的是,红色旅游线路以探寻国徽、国旗、国歌里的江门元素为主题,串联了中国侨都华侨华人博物馆、梁启超故居、台山林基路事迹展览馆、台山东滘口中国文化名人胜利大营救展览馆等多个具有代表性的江门红色侨乡文化景点。江门一中、新会一中、陈经纶中学、梁启超纪念中学等四所高中共300多名高考学子踊跃报名参加。启动仪式结束后,高校学子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游览上述红色旅游线路,在旅途中轻松愉快地了解江门的红色历史文化。此外,本次活动得到全市34家A级景区积极响应,面向全国高考学子纷纷推出优惠大礼包,即日起至8月31日,全国高考学子凭高考准考证即可享受优惠。(李健群 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