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开平警方侦破一宗1200余万元非法经营烟丝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6月14日 15: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日前,在江门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开平市公安局联合烟草部门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成功侦破一宗非法经营烟丝案,捣毁窝点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缴获烟丝20多吨,涉案价值1200余万元,为“鹰击-6”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再添战果。

  今年初,开平市公安局经侦部门在工作中发现一名犯罪嫌疑人马某杰有非法经营烟丝的重大嫌疑。根据线索,民警抽丝剥茧、缜密侦查,对嫌疑人马某杰全面展开调查,发现他从省外购入烟丝,在广东包装后伪装成其他商品偷运出境销售,作案手法少见,而且不易察觉。经过大量的数据分析和取证,案件调查取得重大进展,民警掌握了该团伙组织构架、嫌疑人身份及活动轨迹、犯罪地域、仓库地点等关键信息。

  6月7日,按照省厅“鹰击-6”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的统一部署,开平市公安局抽调100多名警力,组成15个行动组,联合烟草部门执法人员,分赴湖南及深圳、广州、江门等地开展联合收网行动。行动中,共摧毁生产窝点2个、仓储窝点5个,抓获涉案嫌疑人33人,现场查扣烟丝20多吨、卷烟100万支,缴获加工烟丝的工具一批,涉案价值达1200多万元。

  据调查,嫌疑人马某杰在开平市赤坎镇一处偏僻山头建立制假窝点,从湖南郴州的上家刘某成处购买烟丝,组织人员在窝点内将烟丝压缩进行真空包装后伪装成普通货物,经深圳的下家人员偷运到香港、澳大利亚等地销售。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杰、刘某成等12名团伙成员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其他人员依法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