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江门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恩平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9月21日 15: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东(前排左二),江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小龙(前排右一),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前排右二)查看恩平出产的茶叶。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东(前排左二),江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小龙(前排右一),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前排右二)查看恩平出产的茶叶。

  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20日,江门市庆祝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在恩平市冯如广场举办。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东,江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小龙,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张名位,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江门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郑少强等领导出席活动。

  蓬江大红陈皮茯苓汤、江海猪脚姜、新会陈皮、台山生蚝、开平马岗鹅、鹤山桑叶酥、恩平水产......在活动现场,江门各县(市、区)纷纷亮出自己的“看家”“土特产”,五邑大地的丰收画卷徐徐展开,用实力展示出中国侨都人民端牢了自己的饭碗。

  此外,江门市对口帮扶广西崇左名特优农产品、黑龙江七台河农副产品、“832”助农产品以及对口支援新疆的干坚果类特色农产品也在本次活动上登场。

  恩平市作为本次江门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主会场,向远道而来的领导嘉宾以及游客展现了最好的农业实力。其中包括马来西亚的国宝鱼种——忘不了鱼、澳大利亚墨瑞鳕鱼、被列为上等河鲜的恩平刺鳅鱼、高端西餐专用的预制菜黑松露鹅肝,以及恩平大米、恩平良西四薯、恩平茶叶、恩平牛大力等琳琅满目的土特产悉数亮相。

  江门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广东省农业大市。江门农耕文明悠久,农业资源丰富。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勤劳的侨乡人民胸怀“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愿景,在五邑大地上默默耕耘、辛勤劳作,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壮美的劳动者之歌,绘就了一幅幅“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画卷,也造就了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米袋子”“菜篮子”“海鲜铺子”。

  今年以来,江门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聚焦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收到了较好的成效,开平市入选2023年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名单,新会陈皮产业园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十大建设模式。

  主会场活动期间还举办了江门市十大杰出高素质农民颁奖、《侨乡金土地》节目开播、恩平市“最美恩平人·最美农民”颁奖、中国平安万亩农业公园数字一体化合作框架签约、恩平市“人保杯”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摄影大赛颁奖、相关线上平台建设合作签约,以及丰收节庆祝活动启动等一系列仪式,彰显新时代农民风采和农业丰收硕果。

  本次活动分为“庆丰收、品丰收、展丰收、送丰收、晒丰收、赞丰收”等六大部分。在“庆丰收”舞台活动结束后,陈东、林小龙一行还到“品丰收”现场展销、“展丰收”线下展示、“送丰收”零距离服务、“晒丰收”优秀摄影作品鉴赏和“赞丰收”宣传等展区观展。(李健群 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