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江门医生温力生参与“母亲微笑行动”走进西藏林芝唇腭裂公益救助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9月20日 12: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日前,“母亲微笑行动”走进西藏林芝大型唇腭裂儿童救助公益活动在林芝市人民医院正式启动,数10位医护专家和社会志愿者参与活动,共诊治唇腭裂患者116人次,手术111例。活动旨在帮助藏区困难唇腭裂患者家庭提供及时的治疗,让孩子恢复自信、绽放笑容,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传递正能量。

温力生医生正在为唇腭裂儿童手术麻醉。江轩 摄
温力生医生正在为唇腭裂儿童手术麻醉。江轩 摄

  医者仁心,在“母亲微笑行动”的医疗志愿者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来自江门市中心医院麻醉科医生温力生曾多次参加过“母亲微笑行动”。

  “最初知道母亲微笑行动是在我们新青年的专家群里面,了解之后觉得很有意义,后来就加入了我们的麻醉志愿者团队。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孩子的问题解决了,家长的脸上就会有发自内心的笑容。”温力生说。

  温力生称,第一次参与母亲微笑行动是在广西,那边的小朋友给我的感触很深。他们真的很需要这样的项目,需要有这样一群人去伸出援手相助。后来,只要有时间我都会来参与活动,上个月参与了贵阳活动,这次又来到林芝,希望可以为有需要的唇腭裂患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温力生凭借其优秀的麻醉科技术,除了每天亲自操作6台全麻修复手术,还肩负着指导操作技术、解决疑难问题、处理紧急事件等任务。每天手术时间都近12小时。虽然在高原地区这种超负荷的工作状态很辛苦,但是能帮助到这些患者,温力生坦言累并快乐着。

  “爱心点燃希望,天使绽放笑容。这是我个人对公益有限的理解,也是我作为志愿者的初衷,母亲微笑行动的这份坚持,不仅是爱,更是一份责任,他们对于善意的传播影响着我。”温力生表示,明年一定还会再来,让更多的孩子能绽放微笑,来妆点这世界。

  据悉,2012年,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健康中国的战略部署,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及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共同发起设立了“母亲微笑行动”项目,专门为困难家庭唇腭裂及头面部畸形的患儿提供免费诊治及序列治疗。(李健群 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