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幸会新会柑”新媒体赋能项目启动 推动新会陈皮产业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9月15日 17: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9月15日,“幸会新会柑”新媒体赋能项目启动仪式在广东江门市新会区三江镇举行。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善和、江门市委九三学社副主委黄家河、新会区三江镇党委书记梁振桥、新会区新会陈皮行业协会会长岑伟斌,以及抖音本地生活华南负责人陈振庭、广东亚太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明忠、广东亚太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合伙人事业部总经理胡杰灵、广东亚太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合伙人事业部副总经理刘雪菲、亚太陈香子总经理尹德荣等参加活动。

“幸会新会柑”新媒体赋能项目启动仪式现场。江轩 摄
“幸会新会柑”新媒体赋能项目启动仪式现场。江轩 摄

  据介绍,“幸会新会柑”新媒体赋能项目聚焦于新会特色农产品--新会柑,以互联网平台为抓手,依托抖音新媒体平台,为新会柑农、新会陈皮仓商家和新会陈皮品牌提供链接终端销售的平台,赋能分散的农户与商户借助直播及短视频等方式拓宽营销渠道,将原种、原产地、品质优良的新会柑与新会陈皮,呈献给全国千家万户,并以此向全国展示新会特色农产品发展的新形象。

  江门新会区三江镇党委书记梁振桥表示,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背景下对农产品开展新媒体营销,这既是新媒体时代三江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迎合时代发展趋势的必然之举,也符合三江乡村振兴关于创新工作方式、革新思维观念的相关要求。农产品新媒体营销模式的选择,无论是对于三江农业、农村地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还是广大农户、农民而言,都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广东亚太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合伙人事业部副总经理刘雪菲称,“幸会新会柑”新媒体赋能项目与常规助农直播带货方式不同的是,本项目将通过线上公域流量平台,展示新会柑及新会陈皮的文化和价值,导流终端消费客群亲临新会进行提货,加深大众对新会的记忆与情感联结,以新会柑带火一座城,赋能新会其他特色农产品,进一步弘扬新会文化。相信通过实施“幸会新会柑”新媒体赋能项目,新会地方政府、新会柑行业、项目平台、农户将实现多方互利共赢。

  据悉,“一两陈皮一两金,百年陈皮胜黄金”“千年人参,百年陈皮”,贵比黄金的新会陈皮,于2006年被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入方和百药、入膳调百味、入茶增百香,是中国传统道地药材、传承近千年的瑰宝、飘香海内外的民族品牌。2022年,新会陈皮全产业链总产值达190亿元,荣获“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指数”百强榜农业产业品牌第一。(李健群 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