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江门蓬江区“百千万工程”三农大调研突击队百村行正式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9月13日 17: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9月11日,江门蓬江区“百千万工程”三农大调研突击队百村行活动在江门日报社正式启动。这是江门市委、市政府和蓬江区委、区政府大力推动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头号工程”———“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生动实践之一,也是作为江门媒体界开展走基层、大调研的一次行动。

启动仪式现场。邓少军 摄
启动仪式现场。邓少军 摄

  在启动仪式上,蓬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雁仙表示,组建“百千万工程”三农大调研突击队,旨在与媒体朋友一道,进农家小院、到田间地头,听群众心声、观农业进步、看乡村发展、感时代脉搏,真实呈现蓬江乡村振兴新发展、真情展示蓬江“三农”工作新气象;同时,也希望用记者的笔、群众的嘴、专家的脑,为蓬江区“百千万工程”建言献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为推动蓬江区镇村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舆论环境。

  江门市“百千万工程”指挥办信息宣传组组长、江门日报社副总编辑谢敏表示,希望蓬江区围绕“百千万工程”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各级媒体宣传矩阵优势,捕捉推进共同富裕中的奋进强音,以真实、立体、全面的融合宣传讲好主城区镇村发展的时代故事。

  启动仪式后,在江门市委宣传部、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的指导下,在蓬江区委宣传部、蓬江区“百千万工程”指挥部、蓬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等的支持下,江门日报社将派出“百千万工程”媒体记者突击队,与支持单位人员一起,走进蓬江区各条村开展“百村行”系列调查和报道活动,展现蓬江区各条村在“百千万工程”实施过程中的变化和新貌、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等,并结合调查的实际,为农村发展理思路、找资源、出对策,为农民解难题。

  与此同时,“发现蓬江”系列视频也同步启动,接下来蓬江区委宣传部将着力推出一批有温度、接地气的短视频,全面展示蓬江区秀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城乡发展的崭新面貌,为讲好江门故事贡献蓬江力量。(李健群  邓少军)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