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文化央企首次组团参展文博会 促湾区文化交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5日 12: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紫荆文化集团展厅。 作者 紫荆文化集团 供图
图为紫荆文化集团展厅。 作者 紫荆文化集团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4日电 (朱族英)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23日至27日在深圳举行。在文博会粤港澳大湾区馆内,紫荆文化集团展厅内一朵巨大的紫荆花在空中盛放,顶部“紫荆花”造型设计寓意集团影视产业、传媒资讯、出版发行、文旅演艺、金融投资五个业务板块。

  据悉,今年的造型旨在呈现各业务板块及直属企业的历史脉落与发展成果,讲述“紫荆故事”。

  该展厅以红色为主基调,以“南方暖,嘉木生”为主题,分为四个篇章——“根·系”“叶·脉”“枝·荣”“木·秀”,以紫荆花树生长的意象与“时态”的概念,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展示紫荆文化集团诞生、发展、壮大的过程。

  今年文博会现场,紫荆文化集团携内地与香港多家直属企业组团亮相文博会大湾区馆,其中包括香港联合出版集团。现场还展出《少林寺》等电影,助力大湾区文化建设、港澳地区与内地文化交流、中华文化国际传播。

  在紫荆文化集团展厅内,科技感也成为一大看点。优秀演出、典藏画作作了数字化呈现,打造出一个充满未来感与互动性的展陈空间。此次紫荆文化集团展厅采用了线上线下同时展示的形式,本届文博会闭幕后,观众仍可通过VR手段进行云观展。

  此前,紫荆文化集团在香港举办了“百年历史当代中国”学生知识大赛、“百年大党国际学术研讨会”、“百年伟业”大型主题展览、“时代精神耀香江——百年科学家精神主题展暨月壤入港展”等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