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共达地与平安智慧城市签署战略合作 开启AI 2.0规模化发展新篇章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3日 20: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人工智能自动化开发训练平台与技术服务提供商共达地近日与平安智慧城市达成合作,共同针对城市治理中的各类碎片化需求,构建“自动发现、自动预警、即时处理”的一站式AI解决方案,打通智慧城市治理闭环。双方将基于共达地自主研发的自动化AI开发训练平台,实现高效率、低成本的高精度AI算法生产以及端到端的应用部署,以AI技术的规模化应用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赋能。

  据介绍,共达地立足于为行业提供自动化、平台化的人工智能开发服务,通过拥有的核心技术以及产品化落地经验,使得AI由人工开发模式,转变为半自动化、自动化开发模式。目前,其已与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零售以及AIoT行业的诸多企业达成合作。

  “共达地自动化AI开发训练平台打破了传统算法开发需要专业AI研究员训练调参的技术壁垒,为企业赋予自主的AI算法开发能力,充分帮助平安智慧城市解决新时代下的AI应用难题,大幅降低开发门槛和部署成本,加快推进城市的智能化水平。”共达地产品总监刘荣杰说。

  平安智慧城市是平安集团旗下专注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科技企业,其产品解决方案已在全国超过152个城市以及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落地应用,实现了针对人员、车辆等场景的自动化管理,带来了效率提升。但在社区、街区、学校、交通枢纽等业态中,仍依靠网格员划片巡查的传统治理模式,效率低下,亟待智能化升级。

  凭借新一代AutoML(自动机器学习)等多项前沿AI技术,共达地自动化AI训练平台突破性实现了以零代码自动化方式,高效率、低门槛地完成端到端的AI开发,破解多元化场景需求带来的多重挑战。利用该平台,平安智慧城市的开发人员无需编写代码,仅需上传相应业务数据,通过可视化的交互界面,数小时内即可完成违规停车检测、井盖丢失或损坏检测、烟火检测、占道经营检测等碎片化场景的算法模型训练,还可以一键到端,完成部署。

  目前,基于共达地自动化AI开发训练平台开发的多种算法,已经率先在平安智慧城市的多种机器人中搭载上线。针对智慧城市中的园区服务场景,这些机器人不仅能够通过工服识别、口罩识别、手势识别等算法,为工作人员提供个性化、智能化服务,还首次具备了烟火检测、高危区域闯入检测等能力,准确率可达97.12%。

  平安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总监胡振勇表示,以往,从前期需求评估、算法训练到算法部署,到后期测试评估与迭代的整个流程,通常需要几个月;在运用共达地自动化AI开发训练平台后,整个开发流程仅需几天,其中算法训练时间只需数小时即可完成,效率提升了数十倍以上,精度还比自己开发测试的更好。

  此次与平安智慧城市的合作,是共达地自动化AI开发训练平台面向智慧城市的一次成功实践。目前,共达地已通过自动化AI平台开发出针对智慧社区、智慧金融、智慧工业、智慧物联等数多个行业场景的超过500余种高精准AI算法模型。

  随着与平安智慧城市等合作伙伴的不断深化合作,共达地将进一步推动AI技术与各行各业的深入融合,为AI2.0时代的发展打造基础设施。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