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年“众创杯”之大学生启航赛复赛举行 120强竞逐决赛门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2日 21: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赛事评审现场 作者 启航赛执委会办公室
赛事评审现场 作者 启航赛执委会办公室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8日电 (记者 王坚)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中山大学高等继续教育中心承办的2021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大学生启航赛(下称“启航赛”)复赛18日在中山大学科技园举行。

  复赛现场,大赛执委会组织了10名专家评委线下集中评审,来自广东赛区、港澳赛区、台湾赛区、海外赛区的120支复赛团队通过云端路演,角逐决赛名额。随着比赛进行,科技含量高、商业模式新、团队实力强、成长速度快的优秀项目不断涌现,精彩纷呈。

  启航赛作为本届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七大单项赛事之一,已经连续举办6年,成为创业者展示项目、交流经验、对接资源、链接政策的重要平台,是极具影响力的双创品牌赛事。

赛事评审现场 作者 启航赛执委会办公室
赛事评审现场 作者 启航赛执委会办公室

  据介绍,本届大赛呈现出三大鲜明特色:第一,“广覆盖”。据统计,全球近300所院校的在校和毕业生组队参赛,其中省内154所高等院校几乎全覆盖;第二是,“高质量”。初赛阶段参赛项目在各类大赛中获奖比例达46%,创历届新高,复赛阶段不乏获得国家级、省级金奖的明星创客,也有已经完成早期融资,正快速成长的新兴企业;第三,“强助力”。本届大赛奖助资金共360万元(含落地资助98万元),并配套12+N系列支持措施,将持续助力青年创客在广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了解到,本届启航赛复赛采用在线云路演的方式进行,选手通过线上平台路演,与现场专家评委们实现了跨空间的云端交流。在执委会的认真筹备和组织下,云上办赛极大地减少选手参赛的交通和时间成本。

  评委们认为本届大赛项目较往年,在更加务实的同时,又不缺乏创新,不少项目都或多或少在模式、产品、营销等方面作出了新的探索。

  据悉,本届启航赛经过重重选拔,遴选出28个晋级决赛的项目,将在10月决赛中角逐金、银、铜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