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首部海上实景光影剧上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2日 08: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九洲船说·相约大海》实景光影剧在港珠澳大桥珠海海域上映。 作者 陆绍龙
《九洲船说·相约大海》实景光影剧在港珠澳大桥珠海海域上映。 作者 陆绍龙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9日电 (邓媛雯 刁晓平)19日晚,珠海首部海上实景光影剧《九洲船说·相约大海》在港珠澳大桥珠海海域进行首映。

  据了解,《九洲船说·相约大海》是珠海九洲控股集团携手广东振远文化集团打造的首个海上文旅产品。

  《九洲船说·相约大海》通过“科技+文化”手段,突破传统演艺形式,呈现出海上沉浸式实景光影剧、首创逾1000平方米海上冰屏巨幕、首艘近岸主题式Mini邮轮作为观众船、建构全新视听环境、独创无线智慧互联技术等亮点。

  《九洲船说·相约大海》时长约30分钟,共分一序和四幕,以中华民族“一诺千金”诚信品质为主线,演绎了海上贸易的激荡传奇,讲述了跨越百年三代人、横跨亚欧两洲三大洋的动人故事。

图为《九洲船说·相约大海》实景光影剧。 作者 陆绍龙
图为《九洲船说·相约大海》实景光影剧。 作者 陆绍龙

  九洲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九洲船说·相约大海》实景光影剧,创新性地以广阔无垠的大海作为演出剧场,以两艘大船作为主表演船、六艘小船作为辅助表演船,运用船载智能数控机械、数字灯光、三维影像等前沿高新科技手段,展示水火交融特效,带给观众超现实震撼观感。

  据悉,首映后,《九洲船说·相约大海》将根据市场需求,每晚上映一到四场。

  该负责人表示,珠海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城市,肩负着打造产业创新策源地的重任。在《九洲船说·相约大海》的筹备制作过程中,项目制作团队致力于讲好湾区故事,打造一个能代表珠海城市经济、文化地域特色的夜游产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