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出版全媒体系列教材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2日 08: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系列教材。通讯员 供图
系列教材。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9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为切实帮助退役军人改善知识结构、提升就业创业竞争能力,由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编写的全媒体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系列教材近日正式出版。

  据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副处长范佩文介绍,该套教材是为了配合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编写,依托“退役军人e学院”,采用“互联网+全媒体”立体化的形式呈现,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图书领域还是首创。“我们想改变传统纸质教材单一的形式,读者通过扫描书上的二维码,就可以上由业界专家精心制作的微课、视频及音频课,丰富学习体验。”范佩文说,这将便于退役军人进行碎片化、多角度的学习。

  该系列教材共7册,涉及退役军人相关政策法规、经济社会形势介绍、就业创业技能技巧等方面。教材主编、南方公务培训中心主任赵玲玲称,丛书内容主要立足“能力训练,行动导向”,着力提升退役军人对政治、经济、政策法规的认知能力,并采用“问题”“认知”“行动”“反思”四步训练法,教授理论知识的同时,也培养学员行动能力。

  具体来看,《就业创业政策与常用法律法规》一书紧扣退役军人安置就业现行政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常见法律问题展开,进行全面细致解读;《求职应聘与商务礼仪》一书结合退役军人的实际情况,教授其求职应聘技巧和日常商务礼仪;《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一书则分为“创新篇”和“创业篇”两个篇章,既为退役军人培养创新思维,也阐述了创业风险评估、商业计划书的制定以及企业的运营方法等内容。

  此外,该套丛书每本教材配备16—20个动画微课文件、12—16个音频教学文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