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东东莞促就业政策惠及港澳青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9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9月18日电 (李映民 李获)广东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8日举办政策发布媒体吹风会,解读《东莞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此次出台的《意见》共9条27项72个政策措施,主要内容包括减负稳岗、经济扩岗、政策支持、服务优化、提升技能、服务保障等方面,旨在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创新就业服务举措,促进各类劳动力在东莞乐业成长、与城市共荣共生。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出台的《意见》较往年新增了港澳青年就业创业补贴系列政策。其中包括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组织的“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动员优质莞企发布合适就业岗位,鼓励香港青年来莞就业。计划实施期间,对参加人员按每人每月1000元(人民币,下同)标准给予生活补助,最长不超过18个月。

  《意见》还提出,对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进行奖补。符合条件的基地申请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对获市授牌的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给予30万元奖补。

  此外,《意见》还对已有的就业见习补贴群体进行调整,增加了出国(境)留学人员和港澳人员。

  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科长陈占璋表示,近年来,国家一直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广东省也在发力推动港澳青年的融入。此次东莞出台的《意见》落实了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的生活补助,以及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的奖励。同时,港澳青年也可享受东莞市民的待遇,相当于整套的就业创业政策,只要他们符合相应条件的,都可以享受对应的政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