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将有2468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9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深圳市新闻办 供图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深圳市新闻办 供图

  中新网深圳9月18日电 (朱族英)深圳市副市长张华18日在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新闻发布会上称,截至目前,文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预计将有2468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部参展(其中,福建省线上参展)。

  据悉,今年文博会将于9月23日至27日在深圳举办。主会场设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云上文博会展览平台为文博会官网和微信小程序“文博会+”。

  云上文博会平台通过模拟线下文博会场景,将展馆展览内容在云上平台进行同步展示,通过云上文博会平台同步向海内外客商展示项目、产品交易等情况,对线下展示和交易进行大数据分析,并在线上增设互联网馆和“一带一路”·国际馆。

  此前,除首届文博会在原高交会馆举办外,往届文博会均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今年,文博会主展馆首次从中心区的深圳会展中心移到深圳市宝安区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建强介绍,文博会移到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除了因场地档期原因,还考虑文博会今后的发展需要。随着文博会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文博会已使用了深圳会展中心全部10.5万平米的展馆,达到了会展中心的使用极限。近年来,因受展览面积限制,一些参展需求无法得到有效满足。

  作为首次以线下与线上互动结合方式举办的一届展会,今年文博会线下设置六个展馆,均为2万平方米,共12万平方米,较第十五届线下展馆增加1.5万平方米。

  此外,在疫情防控方面,今年参展、参观人员(包括嘉宾、参展商、外包服务人员、后勤保障服务人员等)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方可入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