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农行五大特色展区亮相金交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9日 11: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农行特色展区。广东农行供图
广东农行特色展区。广东农行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8日电 (李映民 王淼怡 程喆)17日,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下称“金交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拉开帷幕,展会为期3天。作为连续十年参展的金融机构,广东农行围绕本次金交会“启航十四五金融新征程”主题,充分展示了助力国家重大战略、开展金融创新实践、服务“双循环”新格局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

  在本届金交会上,广东农行共设置两处展位,精心打造了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绿色金融、增色小康生活和金融创新五大主题展区。为方便广大客户参观和体验,该行将主展位的出入口设置成可推车的斜坡,并通过银企警合作的方式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实现共建共享、惠及民生。

  在服务乡村振兴展区,广东农行以创意沙盘的形式展示三农金融服务,给参观者带来农行耕耘美丽乡村的沉浸式体验,同时设置O2O区域,打通供需渠道,联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增城和从化的农业龙头企业,为广大市民提供现场购买扶农产品的机会,使市民享受优惠的同时实现助农扶农。值得一提的是,在另一展位的服务乡村振兴展区,广东农行作为唯一拥有展位的银行,还设置了助农产品试吃环节,这个环节体现了该行“千人助镇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的工作成效,吸引了很多客户参与。

  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展区,广东农行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该行助力大湾区产业转型升级、创新服务湾区对外开放、FT账户服务范围扩大至广州市科创企业等方面的内容,农行和公安局有关人员现场为市民讲解FT账户、防范诈骗等方面的知识。

  在发展绿色金融展区,广东农行展示了该行围绕国家绿色生态发展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等战略,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提升绿色金融服务的成效。至2021年6月末,该行绿色信贷余额1099亿元,比年初增加402亿元,为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其他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项目、铁路运输项目等提供了专业、高效、多元的绿色金融服务。

广东农行特色展区。广东农行供图
广东农行特色展区。广东农行供图

  在增色小康生活展区,广东农行携手小鹏新能源车共同搭建生活场景,特别推出农行掌银预约小鹏P7看车、试驾,以及购车分期优惠、车主平台等活动,为群众享受现代便捷生活增添金融助力。

  在金融创新展区,广东农行现场重磅推出全国首创的“社保卡即时制卡机”,这一业务将社保卡换卡制卡由二十天左右缩短至几分钟,充分展示了金融科技带来的方便快捷,许多客户现场体验和办理业务。同时,该行还推出“智慧食堂”升级版,展示“智慧食堂”新智能机具。

  参展期间,广东农行分别与中建华南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佳都集团有限公司和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单位签署合作协议,银企双方就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等方面达成合作。在广州增城区政府展台,农行广州增城支行获得增城区政府颁发的“增城区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最佳服务奖”。

  展会现场,广东农行举办了“集金牛献礼”和“农行金交携手十年”等热场活动,可爱的农行“小豆”和跳舞机器人与客户现场互动,客户下载“农行掌银”等环节还可获得精美礼品,吸引了众多群众热情参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