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2021“百旺杯”华语手抄报大赛助力公益 聚焦读写困难群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9日 10: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8日电 (记者 王坚)2021“百旺杯”华语手抄报大赛暨羊城晚报第二十六届手抄报创作大赛公益系列活动聚焦读写困难群体,18日在广州开展了第三期“小蜗牛的路”活动,以象形文字融合咖啡渣绘画,发挥学生创意想象,在纸上开启趣味创作之旅。

  本次活动中,学生通过拼汉游戏的方式,获取活动主题关键字。由主持人讲解该文字的象形文字故事后,学生将象形文字融入创作中,在纸上用创意画作阐述该文字的含义。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拼字、创意绘画的方式,加深读写困难同学对汉字的理解,同时也希望为读写困难的家长提供引导孩子理解文字的游戏参考。

  “他们也许是在班上成绩最后的学生,但他们一点也不笨不懒,只是像小蜗牛一样,爬得慢一些,但我相信他们终会爬上顶峰。”羊城公益文化传播中心秘书长提到,读写困难并不罕见,社工调研发现,每个班约2-5名学生有一定程度的读写困难。

  据介绍,读写困难的孩子因神经系统的发育差异造成眼睛看到的,无法用语言或文字来表达,经常写错字、读错字、容易跳读,由于学校和社会的认知不足,容易被误解和伤害。

  羊城公益文化传播中心自2020年起,启动“小蜗牛666——读写困难儿童支持计划”,2021年获得广州市番禺区慈善会公益慈善创投的大力支持,致力促进教师、家长、公益人士关注并理解“读写困难”,推动营造更友善、公平的教育氛围。

  活动上,羊城公益文化传播中心发布了“小蜗牛”项目的logo,以小蜗牛捧在手心的形象,寓意家人、老师、社工等对读写困难孩子的关注和陪伴,希望获得社会大众更多关爱,让读写困难孩子能迈向更高、更远、更光明的未来。

  此外,活动加入了手语教学的环节,由星巴克咖啡师带动学生进行简单的手语互动。据了解,本次活动在星巴克东方文德店,系星巴克中国第一家手语门店,咖啡师为门店的听障咖啡师伙伴,主办方希望藉此环节向读写困难亲子家庭传递,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散发光芒。(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