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企石警方利用“智慧新警务”快速侦破盗窃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8日 08: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作案现场,警方供图
作案现场,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7日电(李映民 郭建华)东莞市公安局企石分局近日充分运用“智慧新警务”,快速侦破盗窃案2宗,抓获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部分被盗赃物,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9月8日10时许,企石公安分局先后接到了事主王先生、孙先生的报案,称自家经营的店铺都有少量商品被盗。接报后,企石公安分局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即便涉案金额只有200多元,也毫不松懈,全力追查案件。办案民警通过调取现场视频资料,发现此两宗案件均由一名身穿白色短袖衬衫,手持红色袋子的中年男子所为。该男子进入店铺后,趁店员不注意的时候,将商品偷偷放进红色袋子中,随后迅速逃离现场,并以同样的手法在王先生和孙先生两家商店盗取商品。随后办案民警充分利用“智慧新警务”,分析研判,迅速摸清了该名男子的身份信息及活动范围,于9月9日10时许,办案民警周密布控,在企石镇振华工业区一出租屋中将盗窃嫌疑人史某奎抓获,现场缴获部分被盗商品。

嫌疑人被企石警方抓获,警方供图
嫌疑人被企石警方抓获,警方供图

  经审讯,史某奎对盗窃商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现企石公安分局已依法对其予以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企石公安分局提醒广大商户: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留意可疑人员;店内应安装好监控录像、报警器等安防设备,同时可以在店内贴好“内有监控”字样,以起到震慑作用;发生盗窃案件或财物丢失时,要及时报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