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广州科研团队精准描绘Delta传播链 发现Delta中位潜伏期仅4.7天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7日 18: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唐小平、李锋教授团队联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钟南山院士、陈如冲教授团队,针对Delta变异株引起的“5·21新冠肺炎疫情”,结合流行病学和病毒基因组测序技术首次在全球范围内精确描绘了Delta变异株传播的完整传播链。

  上述研究成果近日在国际期刊《柳叶刀》子刊《电子临床医学杂志》上发表。该研究显示德尔塔变异株传播更快、潜伏期更短、病毒载量更高、病毒清除时间更长。由于德尔塔变株载量更大,因此在患者下呼吸道已经康复的情况下,依旧会导致核酸测试长期阳性。(王庆然 蔡敏婕 王志敏 制作 隋致远)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