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广东书法大展”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3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广东书法大展”在广州开幕 广东省文联 供图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广东书法大展”在广州开幕 广东省文联 供图

  中新网广州9月12日电 (记者 程景伟)作为全国书法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展篇章之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书法展(广东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广东书法大展”12日在广州开幕。

  该展展出作品150件,涵盖行、楷、篆、隶、草,书体丰富多彩,书风正大气象。参展书家以领袖、先烈和历史文化名人的名言警句、诗词联赋和革命事迹作为创作素材,也有不少作者以自书诗文联赋,作品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以广东本土的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诗词联赋以及革命事迹为创作题材,具有鲜明的岭南本地特色。

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致辞 广东省文联 供图
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致辞 广东省文联 供图

  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表示,本次展览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参展书法艺术家满怀对党的无限热爱,感悟初心、凝练文墨,把壮丽辉煌的百年党史,化作笔端的深情厚谊,展现了艺术家高尚的精神追求和高超的艺术才华。

  受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李昕的委托,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王彦在开幕式上指出,按照全国书协一盘棋的工作理念,采取“聚焦北京,全国联动”的组织模式,本次广东书法大展,以百年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把新时代书法工作者对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深切怀念以及担当作为付诸笔端。广东篇所展示的一百多幅精品佳作表达了广东书法界感党恩、爱祖国、为人民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展示了广东书法工作者砥砺前行、接续奋斗的坚定信念,意义十分重大。

  该展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广东省书法家协会承办,将持续举行至2021年9月22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