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共同富裕”战略下,房企如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3日 14: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2020年度广东省房企社会责任报告》在广州发布。钟欣 摄
近日,2020年度广东省房企社会责任报告》在广州发布。钟欣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3日电 (记者 许青青)当前,房地产企业正面临大变局时代。同时,国家提出共同富裕战略,对企业有着更高的期望。近日,2020年度广东省房企社会责任报告》在广州发布,期间,广东省房地产行业相关人士聚集一堂就房企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展开探讨。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专家委委员、伟达公关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印红认为,在国家对行业宏观调控绝不放松、推进“共同富裕”宏伟目标的新时期,企业如何完善规范化的社会责任体系以更高效地履责,是整个房地产行业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印红表示,时代在发生变化,社会上下对于企业公益有了更全面的要求、更高的期待,企业社会责任的内涵也在发生变化。她认为,进入新时期,企业履责行为应有两个转变:从单纯捐款捐物,转变为“长期持有”、提升“运营能力”。通过持续的预算投入、专业的团队配备、特色的项目策划、匹配的影响力打造,达成企业美誉的提升,最终形成一个良性发展的闭环。二是由救助灾害等突发性事件转向从经营的高度,全面评估企业对不同利益相关方的责任。其中包括对消费者、股东、投资者、员工以及上下游产业链、环境保护、社会的责任。

  广东省房协会长王韶表示,履行社会责任是房企的必答题,不是选择题。企业须从设计、施工、管理、运营等维度节能减排,推动全产业链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创新业态产品和服务,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提供高品质的空间、场所和服务;深刻理解党和国家防范重大风险的战略部署,切实管控企业可能存在的风险;发挥先富帮后富的作用,主动参加乡村振兴,为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据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介绍,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广东房地产企业将社会责任建设纳入企业运营体系,今年,共有29家企业参编《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为历年之最。华发、合富辉煌、越秀、万科、碧桂园、龙光、招商蛇口连续十年参编报告获协会颁发“广东省房地产行业社会责任企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