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乙烯装置完成所有大型塔器吊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9日 14: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吊装现场,受访者供图。
吊装现场,王昕哲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8日电(方伟彬 王昕哲)9月5日,经过5个小时奋战,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乙烯装置2#丙烯塔一次吊装成功,继“兄弟塔”1#丙烯塔9月1日就位之后,也成功“上岗”。丙烯双塔的成功吊装标志着乙烯装置所有10台大型塔器吊装工作圆满落下帷幕。

  记者了解到,广东石化项目乙烯装置共有塔器21台,其中大型塔器10台,1#丙烯塔是广东石化项目化工区最高、最重的设备。1#塔高93.5米、直径8.4米、净重1538.09吨,2#塔高92.1米、直径8.4米、净重1463.58吨。双塔吊装均采用4000吨履带式起重机主吊,1250吨履带式起重机抬尾递送。

  丙烯双塔吊装过程中,广东石化公司工程管理部、化工生产一部领导靠前指挥、一线推动,乙烯项目各参建单位群策群力、奋勇拼搏。双塔由中油七建整体制造,中油一建承担整体吊装任务,寰球六建承担穿衣戴帽劳动保护等安装任务。

  丙烯双塔吊装就位是广东石化项目乙烯装置建设的重要里程碑节点,极大的破解了乙烯装置施工场地狭小的制约因素,为后续土建收尾、管廊封闭等施工创造了条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