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贵州铜仁宣传部考察团到到东莞沙田参观考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9日 13: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贵州铜仁宣传部考察团到到东莞沙田参观考察。沙田宣供图
贵州铜仁宣传部考察团到到东莞沙田参观考察。沙田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9日电 (李映民 李获)贵州铜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商友江率铜仁市委宣传部考察团一行近日来到沙田镇,参观了沙田文化艺术中心,开展东西部协作及文旅产业招商考察。

  商友江等考察团一行,在东莞市文广旅体局局长司琪,沙田镇党委副书记陈锡立等陪同下,来到沙田文化艺术中心参观了解沙田疍家文化、龙舟文化、莞草文化等文化建设发展情况。在参观过程中,铜仁市委宣传部考察团领导详细听取相关介绍,对沙田独具特色的疍家文化、龙舟文化、莞草文化等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认为沙田在推动传统文化发展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对沙田在紧抓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做好疍家文化、龙舟文化、莞草文化等一系列沙田特色文化的传承工作表示赞赏。

  考察团成员表示,沙田积极传承和弘扬龙舟精神,挖掘龙舟文化、疍家文化,彰显了地方文化特色,将认真学习沙田镇的先进经验,并结合铜仁市的实际情况加快推进文化项目的建设,打造属于铜仁市的文化品牌,把文化事业再推上一个新台阶。

  据悉,沙田文化艺术中心作为沙田的重点民生工程和城市品质提升工程项目之一,于2020年12月6日正式对外开放。该中心整个展馆布局采用环形布置,11栋建筑围合成了一个中心庭院,主要建设水文化展览、沙田龙舟博物馆、东莞莞草博物馆等,努力为群众打造文化体验中心。该中心开放近10个月以来,共举办艺术展演18场次、展览10场次、培训活动48场次,接待参观游客近10万人次,不仅成了周边居民热门打卡地,还吸引了珠三角地区众多市民专程前来参观。(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