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投入使用逾21年的芙蓉大桥首跨吊杆更换全部完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8日 00: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7日电 (王坚 王景)由中铁六局承建的芙蓉大桥吊杆更换工程于1日凌晨完成全部首跨吊杆更换。该大桥自2000年建成投入使用,已使用超过21年,线路全长669米,桥梁全长340米,东引桥桥长50米,西引桥桥长100米,主桥长190米。

  据介绍,该大桥位于深圳市罗湖区市区洪湖公园内,跨越洪湖,位于桥位处湖面宽约300米,东起于洪湖路,途径线路为田贝四路,西止于环湖西路;东引桥与水贝立交桥相接,西引桥与彩虹大桥相接。该大桥采用(55+80+50)米三跨连续下承式有风撑钢管,桥面总宽23.5米。

  为确保芙蓉大桥吊杆更换节点目标顺利完成,中铁六局项目部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克服了诸多难点和挑战。芙蓉大桥已使用逾21年,为了保障桥梁拱肋整体不受损害,同时提高功效,最终将原拱肋焊接方案改为抱箍方案。

  该桥作为罗湖区重点路段,项目为保障市民白天正常通行,每天只能凌晨工作5个半小时,从而导致施工进度功效缓慢。为强化施工组织,项目部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制度,科学组织,超前谋划,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加大现场配套设备及劳务人员投入,从而保证每天工作量顺利完成。

  同时为了跟雨季赛跑,项目现场施工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鼓足干劲,利用雨期间隙,采取“见缝插针”的作业形式,力争把雨季耽误的时间全都抢回来。

  在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芙蓉大桥吊杆更工程首跨吊杆更换全部顺利完成这一阶段性目标的实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