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推进安全文明施工 施工项目提升扬尘治理水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7日 10: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6日电 (王坚 周国英)为贯彻落实广州市政府关于安全文明施工的部署和要求,羊城多个施工项目通过多项措施提升扬尘治理水平。记者了解到,其中,中铁六局广州公司番禺污水管网项目部就于日前推出了相关举措,提升扬尘治理和文明施工,为切实打好扬尘治理、文明施工攻坚战奠基础。

  为进一步抓好扬尘治理工作,该项目管理人员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夯实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扬尘治理、文明施工常态化、制度化,项目部在康宁东路进行撒水降尘作业,在沿沙路进行裸土覆盖。

  项目部人员每天定时检查围蔽结构是否封闭、上锁,爆闪灯是否正常工作;基坑施工临边防护、防坠网是否安装;现场标示牌是否配备齐全;材料堆放是否堆放整齐,上盖下垫,管材是否设置防滑警示;裸露土及易起尘物料是否100%覆盖。

  此外,项目部在做好白天日常巡查的前提下,晚上也加强巡查力度,实行常态化管理,每个施工工作面都检查到位,对现场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项目部将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安全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时刻把安全及文明施工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认真抓实抓细抓到位。进一步明确施工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的要求和标准,健全内部监管制度,为广州市扬尘治理及文明城市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