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春季茶博会:年轻品牌融入传统茶文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7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9月6日电 题:深圳春季茶博会:年轻品牌融入传统茶文化

  作者 朱族英

  在深圳举办的2021中国(深圳)国际春季茶产业博览会现场,茶品牌“多采自然”以“让中国茶更年轻”的理念,将生活场景融入茶文化,让更多年轻人能轻易地把茶带在身边。该品牌销售负责人易加6日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产品“搅局茶棒”说:“搅局茶棒有一个挂钩,把茶棒放到杯子里,泡上热水,搅拌完以后还可以挂在杯边,对办公室的年轻一族来说,既方便又省时。”

  根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21全球茶叶产业运行大数据与中国茶业创新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显示,从年龄来看,26岁至40岁用户占比超过六成,其次是19岁至25岁用户,占比为17.4%。“80后”“90后”饮茶用户比例提升,历史悠久的传统茶文化成为年轻人的新宠,饮茶年轻化趋势凸显。

  此外,2020年中国茶叶线上市场规模达到265亿元(人民币,下同),未来将保持快速增长趋势,预计2021年将会增长至298.4亿元。

  除了茶类茶品,现场还展示了不少精品茶器茶具工艺品、茶机械、茶包装设计等。台湾高山茶、台湾黑彩窑等展位前吸引了许多顾客咨询购买,不少顾客停留在展位前品茶聊天。来自台湾的谢汪汕向前来品茶的客人介绍和分享了台湾赛德克高山茶。“现在天气慢慢变暖,东方老人这款茶的制作和发酵方式与东方美人几乎一样,但泡出来的味道比东方美人还更富有韵味。”谢汪汕说。

  据悉,此次茶博会设国际标准展位2500个,集结了世界69个产茶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品牌茶企。展品包括了传统六大茶类茶品、陶瓷、精品茶器、茶具工艺品等全产业链产品。

  谢汪汕称,现在喜欢喝茶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把传统的茶产品以丰富的形式呈现,受到不少年轻人的追捧。谢汪汕说:“现在年轻人会将当下一些潮流方式与茶产品做结合,比如做冷萃茶,通过酒瓶类茶包装设计,让茶年轻化。”

  此外,多地企业也组团携原产地特色茶,如普洱、广东潮州凤凰单丛等在现场与顾客畅饮畅聊。黄山展团、福安展团、昭平展团、凌云展团等在展位上进行沏茶、闻茶、品茶,吸引了不少顾客驻足停留。 (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