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驻镇帮扶徐闻4镇 助乡村振兴开好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6日 09: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4日电 (程景伟 郑派红 尚志伟)由广州市南沙区组建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7月初进驻湛江市徐闻县迈陈镇、角尾乡、和安镇、前山镇4个被帮扶乡镇。进驻以来,各工作队坚持把握“快稳实精”工作节奏,与被帮扶乡镇党委、政府一道,凝心聚力谋篇布局,助推乡村振兴开好局。

  建立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机制,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所提出的工作举措。今年6月印发的《广东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方案》明确,驻镇帮镇扶村将分类、分级帮扶全省1127个乡镇。

  进驻之前,南沙区农业农村局与徐闻县乡村振兴局进行了充分沟通,了解被帮扶乡镇的发展需求、优势、产业储备项目等,并从全区20个单位选派21名优秀干部派驻徐闻开展帮扶工作。

  南沙驻徐闻县工作组和各工作队在对接好驻地党委、政府的基础上,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掌握驻地经济发展和前期脱贫攻坚的实际情况,在入驻一个月内形成了调研报告,并初步建立了产业帮扶项目储备目录。

  根据广湛指挥部关于开展防止返贫分类走访工作的部署,各工作队详细了解并记录各村居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边缘户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身体状况、劳动力、困难程度等,为后续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奠定基础。

  工作组和工作队启动编制驻镇帮镇扶村五年发展规划。各工作队结合当地特色,深度挖掘具有可行性项目,及时做好项目评估、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全力以赴打造精品项目,展现南沙驻镇帮扶工作成效,推动驻地乡村振兴工作上台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