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三元里推进城中村垃圾分类全链条建设 促进垃圾分类联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6日 09: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三元里街道办事处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三元里街道办事处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4日电 (记者 王坚)“咚锵咚锵咚……”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街4日锣鼓声声震天响,“迎中秋·齐醒狮·共时尚”垃圾分类宣传进城中村活动举行,居民们反响热烈,踊跃参与。

  活动当天,伴随铿锵悦耳的锣鼓声,两只色彩艳丽的舞狮上下翻腾,不时引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现场还邀请了热心居民打快板、表演唱,为台下观众送上《爱拼才会赢》等精彩节目,现场气氛活跃。

  舞狮队伍的巡游表演更是引人注目。伴随着一阵阵欢快的锣鼓声,两只舞狮闯进街头小巷为街坊们送“垃圾分类福袋”,紧跟在后面的还有高举印有各式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彩旗、沿街派发宣传单张的志愿者们。记者看到,那巡游宣传队伍穿过三元里街松柏岗大牌坊,沿着村道小巷一路热闹前行,这样的“大排场”每到一处便立即引起了居民们的注意,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活动现场 作者 三元里街道办事处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三元里街道办事处 供图

  “妈妈快看,那里写着‘垃圾分类是城中村的新时尚!’”小朋友指着彩旗大声朗读着。身旁的母亲张女士微笑着连连点头。

  三元里街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结合三元里传统醒狮文化与垃圾分类新时代美德,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以街坊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垃圾分类,助力城市品质提升,进一步聚力打造首善之街。

活动现场 作者 三元里街道办事处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三元里街道办事处 供图

  据悉,为完善垃圾分类管理体系,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全方位覆盖,白云区三元里街率先推进了城中村“垃圾分类”全链条体系建设。

  三元里街道办事处主任张燕辉介绍,三元里街目前已成立了城中村垃圾分类全链条体系工作建设领导小组,从建设机制体制到建设硬件实施,加紧解决城中村垃圾分类分类,努力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的城中村全链条体系建设系统。

  “建设全链条体系是我们对三元里街城中村垃圾分类问题的深刻把握,希望联动‘街道——联社——经济社(社区)——网格’四级责任系统,促进社区垃圾分类达标率,转变居民生活环境,进一步提高三元里街城中村品质。”张燕辉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