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东省免疫疾病临床医学中心国际会议广州天河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4日 15: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3日电 (王坚)经教育部批准,广东省免疫疾病临床医学中心国际会议于9月3日至5日,在广州市天河区举行。本次会议与会者的共同愿望是坚持以民众健康为中心,携手发展学科、共同造福患者,实施健康中国行动。

  据介绍,广东省免疫疾病临床医学中心按照《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关于实施健康广东行动的意见》《广东省免疫疾病临床医学中心建设发展方案》,坚持做好一级预防和二级预防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预防工作推进机制,大力开展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健康意识,养成健康习惯,提升居民健康素养,规范临床医学实践,强化免疫性疾病防控力度,推行至少一年一次的免疫体质健康体检。

  该研究中心以免疫疾病临床应用为导向,以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为依托,开展免疫疾病相关的基础和临床研究,突出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助力医疗资源下沉、实现医疗均质化。

  该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召开本次国际学术会议,旨在加强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与国内、国际的交流合作,提升风湿免疫科室的学术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引领学科发展,扩大和完善风湿免疫科协作网络,赋能基层医疗机构,推动免疫疾病防诊治的规范化,把广东省免疫疾病临床医学中心建成免疫疾病防诊治规范临床实践中心与国际一流免疫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该负责人指出,在未来的工作计划中,该研究中心将围绕中心建设与发展方案,重点突出一个工作方向和做好四个重点领域的工作。

  其中,重点突出的一个工作方向是:规范临床医学实践,赋能基层卫生健康能力建设;做好四个重点领域的工作分别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与免疫疾病健康管理的深度融合”“与人口老龄化密切相关风湿病”“与免疫因素密切相关的生殖及妊娠疾病”以及“风湿免疫病的精准防治和创新疗法”。

  据悉,广东省免疫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多年建设经验指导下,已取得比较明显的效果。具体为:规范临床医学实践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免疫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协同创新的网络正在形成,包括免疫体质早期筛查公共产品推广,免疫治疗技术推广服务,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探索由基金会融合社会创新资源,加快创新突破,携手医疗健康领域顶级权威专家构建协同创新共赢发展新模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