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红榜 > 正文

中建三局揭阳机场项目举办2021金秋助学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3日 10: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助学活动现场。易树德 供图
助学活动现场。易树德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日电 (程景伟 唐文江 赵俊杰)广东大部分地区中小学9月1日开启秋季新学期。日前,中建三局三公司粤东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金秋助学活动”,邀请当地多名师生走进正在建设的揭阳潮汕国际机场扩建航站楼现场,并发放了助学金。

  揭阳市孙畔村党支部副书记孙森鹏、榕城区登岗中学物理老师兼团支部书记郑沛峰,带领登岗中学高三师生参观访问中建三局揭阳潮汕国际机场项目部,参观建设中的揭阳机场扩建航站楼,了解航站楼建设运营情况以及具有特色的屋顶网架搭设工艺。郑沛峰说:“机场工程当中运用的技术巧妙展现了很多基础物理原理,为我们的学生很好地送上一门现场实践课。”

参观建设中的揭阳潮汕国际机场扩建航站楼。易树德 供图
参观建设中的揭阳潮汕国际机场扩建航站楼。易树德 供图

  目前,揭阳潮汕国际机场正在进行航站区扩建工程,将扩建国内航站楼5.3万平方米、国际航站楼5000平方米,新增近机位14个,配套建设综合交通换乘中心等,为打造千万级机场奠定基础。

  “揭阳潮汕机场是粤东地区最大民用机场,对落实广东省‘5+4’骨干机场布局建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中建三局揭阳机场项目技术负责人介绍。

  中建三局揭阳潮汕国际机场项目部为同学们发放了助学金。据悉,本次参加访问的10名同学是来自困难家庭且成绩优异的高三学子,助学金将用于学费、书本费等方面的开支。项目经理宋佩永对同学们说:“机场建成了,你们也会考上大学,从这里飞往全国各地,实现梦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