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近三年办理涉外公证83万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3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9月2日电 (记者 方伟彬)记者2日从广东省司法厅了解到,广东涉外公证业务长期保持着全国领先,截至目前,广东共有150家公证机构、694名公证员办理涉外公证业务,近三年办理涉外公证83万件,每年办理的涉外公证书有20多万份发往国外使用。

  在服务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方面,广东不断拓展业务领域,该省公证机构与外国驻穗领事馆、国外司法部门、“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成员深度交流,探索合作拓展金融创新、技术合作、人才引进、环境保护、文化旅游等公证业务领域。

  在增强涉外公证服务供给能力方面,广东优化“线上能办”,如为更好地满足海外侨胞需求,广州市南沙公证处、深圳市前海公证处在司法部指导下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业务,使身处海外的中国公民随时可以通过互联网申请办理在国内使用的公证书。

  广东还优化“线下能办”。一方面,广东率先在自贸区设立公证机构,助力广东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另一方面,公证机构积极转变观念,改变“坐堂办证”模式,提供一条龙、一站式服务,从咨询到送达全程快捷。(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