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侨乡来风 > 正文

佛山禅城社会治理中心开放 推出一批便民新场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1日 20: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日电 (程景伟 彭迪丽)佛山市禅城区社会治理中心的大数据服务区近日在广东省(佛山)软件园10号楼正式对外开放,无感服务、信用修复、数据分析等一批在佛山乃至广东省首创的便民改革新场景密集推出。这是禅城区启动广东省营造智慧化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综合试点后,首次集中展示改革成果。

  在该服务区,办事人员首次登录授权后,办事系统根据政务大数据池沉淀的身份、地址、年龄等信息,自动匹配可办理的事项,不用申请,即可在不知不觉中,享受婚检券、产检券、孕检券、婴幼儿保健券、老人优待证等全生命周期无感政府服务。

  至于企业如果产生失信行为,数据系统将自动获取企业违信信息,自动帮助企业填写信用修复申报数据,生成《信用修复申报表》,法人只需加盖公章,在线下窗口或者线上提交,即可等待修复结果。避免多数企业在用信时才发现违信,导致经营受阻的事情发生。

  各类人才如果想在佛山禅城就业,数据系统将结合政务大数据及社会招聘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匹对,为其提供本地企业招聘最优推荐;如果其还想创业,系统也将结合政务大数据互联网数据,对比分析创业地域,同时推送相关政策信息。

  上述这些便民利企新场景,都是禅城智慧化社会治理改革新成果,浓缩在季华路边广东省(佛山)软件园一幢四层小楼内。这幢“10号楼”,正是禅城在新起点改革再出发,推进系列改革新创举的试验区、服务区。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员流动大、社会结构多元、群众诉求多样等治理的新问题新情况接踵而来,如何更高效精准开展社会治理,成为摆在党委政府面前的重要命题。

  禅城区委书记黄少文表示,以智慧化基层社会治理改革为抓手,推动城市效率更高、办事成本更低、公共服务更优,打造“高效率、低成本”的一流营商环境,正是禅城新一轮改革的新方向。(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