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启动首个“慈善月”系列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1日 20: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首个“羊城慈善月”活动启动 广州市民政局供图
首个“羊城慈善月”活动启动 广州市民政局供图

  中新网广州9月1日电 (蔡敏婕 廖培金)2021年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活动暨首个“羊城慈善月”活动9月1日正式启动,活动现场设立助力乡村振兴慈善基金,为乡村振兴搭建平台汇聚慈善力量。

  上述活动由广东省民政厅、广州市民政局主办。

  “这是广州的第一个羊城慈善月。接下来,广州公益慈善值得更多期待。”广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称,为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今年6月出台的《广州市慈善促进条例》在当天正式施行,条例规定每年9月为羊城慈善月,通过形式新颖多样、地方特色鲜明的慈善活动,掀起慈善热潮。

  以广州为例,广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将开展一系列慈善活动,包括《广州市慈善促进条例》政策宣讲、推介一批慈善项目等。活动时间贯穿9月前后。

  广州市慈善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0年开展首次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至今,广州市慈善会通过专场座谈会、企业走访等方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扶贫捐赠。截至目前,广州已通过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累计募集款物超过46亿元,当地企业不仅多次大手笔献爱心,更是到贫困乡村第一线进行帮扶,涉及基建、产业、教育、医疗方面。

  早在6月,广州市慈善会便围绕202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主题设立了“善美乡村”项目,鼓励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组成筹款队伍,制定帮扶计划并对外募捐,带动更多人一同助力乡村振兴。

  “助力乡村振兴慈善基金将进一步完善公众、企事业单位通过公益慈善参与乡村振兴的渠道,通过搭建一个平台,带动更多人关注乡村,爱心市民要捐款捐物支持乡村发展,都可以通过支持基金的方式,成为建设美丽乡村的一员。”广州市慈善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通过一系列走访和活动,撬动社会爱心资源,兴教育、振产业,促成乡村蝶变。

  今年的中华慈善日暨羊城慈善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广州市慈善会还举办了“红心向党慈善为民行动”认捐资助仪式。广州市慈善会联合广州市11个区慈善会现场认捐“微心愿”共2600个,聚焦特殊困难群体,增强慈善利民惠民实效。

  广州市慈善会负责人称,“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从2019年底开展以来,已为14158个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惠及各类困难群体35198人次。

  “为确保捐赠人善款落到实处,广州市慈善会通过签署协议、入户征集心愿、心愿申请、资金划拨、项目宣传反馈等步骤有序推进项目实施,按规定完成慈善中国平台项目信息公开,确保项目公开透明。”上述负责人表示,认领微心愿是捐赠行为,每位捐赠者或团体皆可获得捐赠票据,作为自己的慈善印迹以及申请相关税收优惠凭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