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汽集团将对新能源汽车业务重组并寻求上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31日 18: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8月30日,广汽埃安正式对外发布能够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的超倍速电池技术。 作者 安安
8月30日,广汽埃安正式对外发布能够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的超倍速电池技术。 作者 安安

  中新网广州8月31日电(记者 王华)8月30日晚上,广汽集团发布《公告》,拟对新能源汽车业务、资产进行重组,推进广汽埃安混合所有制改革,对其增资扩股以及引入战略投资者,并计划将广汽埃安择机上市。

  根据这份《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提示性公告》,广汽集团将对新能源汽车研发能力及业务、资产进行重组,部分研发业务将转入广汽埃安,助力广汽埃安成为研产销一体化的科技公司。广汽埃安将探索内部员工持股,建立与市场接轨的激励制度、差异化薪酬体系;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提高广汽埃安核心竞争力。《公告》称,此次混改将有助广汽埃安扩充资本实力,优化治理结构,实现多元化股东结构,未来广汽埃安将寻求于适当时机上市。

  资料显示,2017年,广汽集团计划投资450亿元,建设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并成立了广汽埃安。首款车型AION S于2019年4月上市。至今,广汽埃安已推出4款AION车型,广受市场青睐,年均复合增长率128.9%,截至目前,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8万辆。2021年,广汽埃安预计销量超10万辆。

  目前,旗下工厂产能利用率已超140%,供不应求。广汽埃安已启动年产能20万辆扩建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人民币,下同),于2022年初建成。

  8月30日,广汽埃安还举行了线上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能够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的超倍速电池技术和全球充电功率最高的A480超充桩。当日还邀请车队成功实现“充电5分钟,行驶207公里”成绩,并获得第三方机构认证。

  据介绍,广汽埃安成功研发出“行业首个三元锂电池整包针刺不起火”的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充电5分钟、续航200km”的超倍速电池技术以及1000km续航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此外,广汽埃安“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系统也即将量产,将实现两秒级百公里加速。

  广汽埃安计划至2025年建成埃安超充站2000个,覆盖中国300个城市。(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