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南海多措并举开展摩电交通秩序管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27日 14: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交通安全教育。通讯员 供图
交通安全教育。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6日电 (记者 程景伟)“警察没有罚款,让我接受了法律法规的教育,这都是为我们自身安全着想,以后我一定会改正。”8月24日上午,在佛山南海大沥新都会广场的南海交警交通安全教育点,市民韩女士略带羞愧地说。

  不久前,正搭载着孩子前往商场的韩女士因驾乘人员都没戴头盔而被现场执勤民警拦下,随后被带到交通安全教育站进行学习教育。

  近日,南海交警推出多项创新举措,对摩电交通秩序进行管理,其中就包括“1+1+N”的交通安全教育措施,何谓“1+1+N”?南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宣教交管室副主任凌霞对此作了详细解读,相关措施将依托南海区已建成投入使用的一批“固定式”交通安全教育点和“移动式”教育点来开展。在固定式的教育点内设置了显示屏,桌子等,被查处的交通违法当事人首先在教育点观看一段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和抄写一次相关交通安全法规,并根据个人意愿自主选择阅读转发一条交通安全知识的微信文章,或者当交通志愿者协助劝导交通违法等。

佛山南海交警开展摩电管理。通讯员供图
佛山南海交警开展摩电管理。通讯员供图

  南海交警还推出“移动式”交通安全教育站,进厂企、机关、学校、村居、社区等领域,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一系列创新“八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模式。“移动式”交通安全教育站采用方便携带的折叠桌椅,不受场地限制。发生交通违法行为的人员可选择现场抄写交通法规、手机扫码观看交通安全视频等方式,接受“1+1+N”的交通安全教育。

  “对于一般的轻微摩电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本着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对其进行劝导教育,通过相关措施改变摩电驾乘人员的陋习,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凌霞介绍。

  除此之外,南海交警近期还投入一批流动宣传车、移动小音箱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