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利用新媒体助推流动党员学习党史“不掉队”“不漏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6日 11: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共茂名市委党史研究室利用新媒体,在“茂名史志”公众号上推出《茂名党史学习园地》栏目,广泛传播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以及广东省、茂名市等地方党史,推送重要历史事件、重大会议、重要革命遗址和革命英烈等方面的文章和视频,并通过推送党史导学引导广大党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引导他们学习好党史。今年3月以来,共推送推文700多篇,短视频和微课堂20多个,关注量从3万多增加至22万多。广大党员通过电脑、手机进行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手机成了党员学习党史的“掌上学”,“茂名史志”微信公众号的《茂名党史学习园地》成为茂名市广大党员学习党史的移动课堂。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茂名市委发出文件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学习,市领导以及各地各单位的负责人都分别到所在的党支部参加学习和线上考试,全市有近20万党员参加了党史知识线上考试。同时为了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不漏人”,茂名市加强组织流动党员学习,鉴于外出党员经商和务工大部分集中在珠江三角洲的九市(广州、佛山、肇庆、深圳、东莞、惠州、珠海、中山、江门)。各地的组织、统战部门和群(社)团纷纷奔赴珠三角组织指导党员学习,强调要以党支部为单位,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茂名史志”微信号以及各种媒体进行党史学习。粤港澳大湾区的流动党员从三月份起,先后关注“茂名史志”微信号,进行党史学习和线上考试。从“茂名史志”公众号数据显示:今年3月到7月,来自大湾区九市的关注量从1000多人增加到41000多人,纯增4万多人,占总量的18.43%。茂名市党员利用《茂名学习园地》进行学习,并参加了线上考试,真正做到了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不漏人”。(梁天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