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警方优化主城区道路“治堵保畅” 着力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6日 11: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全力推动2021年市十件民生实事建设项目,清远市公安交警部门围绕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痛点”、“难点”,积极推进主城区道路“治堵保畅”工作,从完善交通设置、增设交通组织、优化信号灯等多个方面综合施策,有效优化道路交通环境,缓解道路交通拥堵问题,进一步促使市区主要路口通行效率整体提升。目前,清城、清新区已统一由专业的交通信号灯优化团队持续对交通拥堵的路口、节点进行配时调控,优化放行和配时方案,共完成信号灯改造12座,信号灯联网19座。

  为了更好的解决群众出行难题,针对中心城区道路群众出行中的交通“痛点”、“难点”,清远市公安交警部门进行了全方位的技术改革和网络化提升。首先,对交通信号灯控制主机进行升级联网,实现了后台实时对车流进行科学合理调控,以及设置了平高峰、夜间14套放行方案,路口通行效率得较大的提升;其次是在该路口的四个来车方向增设了柱型交通信号灯,方便驾驶人观察路口交通信号灯情况,减小了车辆误闯红灯的情况。

  此外,还增设“摩托车待行区”,让摩托车进入路口时减少与汽车混行、抢行现象,减少交通事故,提高路口通行效率;同时在路口交通信号灯增设了红绿灯倒计时器,提醒驾驶人提前做好通行准备,提高了路口通行效率;另外,是增设电动车交通违法抓拍系统,并将相关交通违法信息通报给外卖、快递企业,对企业违法车辆、驾驶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进行处理。

  据介绍,清远市公安机关还将结合近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五大曝光”工作,对7月多次违法未处理重点车辆、高危风险运输企业“红黑榜”、终生禁驾、已吊销驾驶证人员名单及“五类重点违法”行为排名前五的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实名曝光。

  目前,清远市中心城区“治堵保畅”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公安交警部门将针对围绕市区部分路段交通拥堵现状,精准发力,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大力整治道路交通乱象,提高中心城区交通畅通水平,全面提升市民群众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满意度,受到市民群众的不断好评。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