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汤臣倍健上半年财报:营业收入41.98亿元 同比增34.32%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6日 09: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5日电 (记者 唐贵江) 8月5日晚,汤臣倍健发布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财报显示,在营养健康相关产品市场需求提速的背景下,公司务实推进2021年既定的各项经营计划,稳固各板块协同发展。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1.98亿元,同比增长34.3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1亿元,同比增长42.55%。

汤臣倍健上半年财报:营业收入41.98亿元 同比增34.32% 通讯员供图
汤臣倍健上半年财报:营业收入41.98亿元 同比增34.32% 通讯员供图

  2021年是汤臣倍健开启“新三年规划”战略的元年,作为该公司新一轮增长周期开局的第一年,汤臣倍健经营环境持续稳中向好,较去年同期存有较大改善。

  境内业务方面,2021年上半年线下渠道收入约占境内收入的71.71%,同比增长24.18%;线上渠道收入同比增长79.72%。其中,主品牌“汤臣倍健”实现收入25.63亿元,同比增长40.69%;关节护理品牌“健力多”实现收入8.50亿元,同比增长29.25%。“Life-Space”国内产品实现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34.53%。

  欧睿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维生素与膳食补充剂行业中,汤臣倍健市场份额为10.3%,稳居第一位,与市场第二位、第三位的差距渐次拉开。今年以来,甚至一度突破600亿元市值,成为全球行业市值第一企业,进而稳固了行业领先地位。汤臣倍健表示,在新三年规划中,将通过“科学营养”等战略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的核心驱动力,引领行业持续增长。

  民生证券预计,公司在2021-2023新三年规划中,围绕科学营养、全链数字化、超级供应链、用户资产运营四大战略,持续推动各大业务创新和攻坚项目,将构建并形成新的核心竞争优势,公司主品牌及大单品的长期成长性将获稳步增加。

  据欧睿数据显示,美国膳食营养补充剂渗透率达50%,日本渗透率达40%,中国仅为20%。美国膳食营养补充剂人均消费88.5美元,日本为82美元,中国仅为14.3美元,是美国的16%。据此预测,未来中国膳食营养补充剂市场仍有6倍增长空间。2020年,中国维生素与膳食补充剂行业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743亿元人民币。(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