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企业多措施护航新员工职场成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5日 14: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在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团建基地,日前迎来了近百名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的毕业生,他们在这里开启了在广州的职场人生。

入职培训开班仪式现场。 主办单位 供图
入职培训开班仪式现场。 主办单位 供图

  “中铁六局是一个实力雄厚的央企大平台,我们是幸运的,职业生涯的第一步就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有了好的机会,我们更要孜孜不倦地学习,坚持不懈地实干,做一个优秀的‘六局人’”。毕业于华南大学的新员工代表李白根在入职现场说。

  “企业的快速发展需要战略性的人才储备。”中铁六局广州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2021年新入职的员工中,不乏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国内一流高等院校,员工本科学历达100%。

  据了解,作为广州番禺得“就业大户”,中铁六局广州公司每年招收大批大学毕业生,每年还有约1万农民工跟着中铁六局广州公司转战省内多个城市。截至2021年7月,中铁六局广州公司有员工1289人,其中高级职称94人,注册建造师、注册安全工程师、造价工程师85人。

  “今年招聘的新员工中,土木工程类占比80%,新员工的引进进一步壮大了我们的人才队伍。”中铁六局广州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新员工的培养和人才储备,他们有一套成熟的用人机制,推出“双导师带徒”“定期座谈”“定期轮岗”“培养津贴”等举措为青年员工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