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流金岁月——党史大讲堂”第六讲火热开讲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4日 00: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日(王坚 梁莉莉)在广州南沙区少年宫多功能报告厅,日前,一场思维激荡、思想丰富、交锋精彩的“思辩盛宴”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广大党员干部欢聚一堂,他们侧耳倾听、翘首东望、全神贯注....。.这是“流金岁月——党史大讲堂”第六讲:“以辩促学明理增信学思践悟崇德力行”辩论赛的情景。

  7月30日,由南沙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南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明珠湾管理局、中铁建设南方公司、南沙金控集团党委承办的“流金岁月——党史大讲堂”第六讲:“以辩促学明理增信学思践悟崇德力行”辩论赛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通过线下现场和线上直播同步进行,线上分别在“新花城”平台、集团线上平台双平台直播开讲,吸引超55万人次参与线上学习互动。“流金岁月——党史大讲堂”品牌也俨然成了一个网红党建品牌。

  南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承志同志,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庄海波同志以及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明珠湾管理局、中铁建设南方公司、南沙金控集团、中国交建、葛洲坝等班子成员及党员职工代表等近70人参加了现场活动。比赛分别邀请广州市委党校和广东财经大学的专家学者作为评委。

  活动开展前,经过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广泛动员,中铁建设南方公司、南沙金控集团、中国交建以及葛洲坝分别选拔了一批能言善辩的选手组成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本次辩论赛分为初赛、决赛,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应该以理论/实践为重”“当代社会,推广爱党爱国精神,宣传手段更应坚持守正/创新”“传承红色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更重要”等辩题展开讨论。

  辩论赛制设置了立论陈词、自由辩和总结陈词三个环节,环环紧扣,激动人心。参赛队伍通过抽签两两对决,精彩角逐,大家结合理论与实践论证了各自辩题。

  最终在激烈的角逐下,来自南沙金控集团“金戈铁马”队拔得头筹,获得本次比赛冠军。中铁建设南方公司“铁军筑梦”队获得亚军。中国交建“强国先锋”队、葛洲坝“湾区建设”队获得优秀团队称号。

  活动结束后,员工们纷纷表示,本次辩论赛主题突出,将党史学习创新融入辩论赛辩题,呈现一堂生动的浸润式思政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