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60幅摄影作品解码深圳华强北“前世今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3日 23: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社会各界人士参观展览。陈文 摄
图为深圳社会各界人士参观展览。陈文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3日电 (记者 陈文)8月3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深圳华强北街道发展成就图片展在华强北步行街开展,展览遴选了华强北不同发展时期的60幅摄影作品,让观众直观解码华强北的“前世今生”和发展魅力。

  展览以创业梦、创新梦、发展梦为主线,讲述了中国电子第一街华强北从“春潮涌动创大业”到“电子一街领风骚”,再到“科技时尚焕新姿”的发展历程,通过鲜活的图片对比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华强北的发展变化,让辖区党员群众以及市民游客直观感受华强北和深圳的发展巨变,进一步增进爱党爱国热情,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图为参展作者刘伯良解读拍摄经过。陈文 摄
图为参展作者刘伯良解读拍摄经过。陈文 摄

  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陈旧历史的图片,触发老一代华强北人的回忆;崭新的城市发展图片,引起市民的感慨。“当年来到深圳,四处都是一片荒芜,满眼望去都是一人多深的茅草和黄土地。后来特区进入火热的建设期,到处可以看到各个建设工地的大立牌。现在城市经济繁荣、交通便利、高楼林立。”一位上世纪80年代初来到深圳的市民钟先生看了展览后表示,图片展透过华强北真实地反映了深圳经济特区四十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的高速发展,向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展示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

图为深圳市民参观展览。陈文 摄影
图为深圳市民参观展览。陈文 摄影

  本次展览由深圳华强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与中共华强北商圈党委联合主办,由深圳市拍客公益影像发展中心承办,展览将持续到8月11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