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市茂南区税惠加持 乡村旅游掀热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2日 22: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别具特色的游轮餐厅,充满生趣的鹿营牧场,热闹非凡的户外拓展活动基地……走进广东茂名当地小有名气的“网红打卡地”——茂名市逸和生态旅游度假区,映入眼帘的是一幅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相融合的生动图景。时值暑假,景区内憨态可掬的羊驼、小鹿,尽享水上乐趣的亲水平台吸引了大批家长带着孩子前往,成为暑期旅游的新热点。

  企业稳定经营的背后,除了自身的深耕细作,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鼓劲。茂名市茂南区税务局以推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大力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线上线下连线走访企业“把脉问诊”,实事实办为企业纾困解难。

  “由于景区部分项目尚未完善运营使用,税务局了解情况后,多次上门向我司宣传相关的税收政策优惠,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对涉税事项提供指引,帮助我们按时申报纳税,并依法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另外,税务部门大力推广许多便民办税举措,特别是‘非接触式’网上办税,足不出户可以完成企业税费事项办理,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逸和生态旅游度假区负责人杨海兰一谈到自己的办税体验,就打开了话匣子。她还表示,自开业运营以来,景区一直享受直接用于农、林、牧、渔业的生产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同时,公司还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2021年,企业享受到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4.37万元、小微普惠性税收减免1.27万元。

  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给予企业充足的发展信心,为乡村振兴添加动力。据了解,逸和公司将利用30亩建设用地进行改造升级,打造高凉老街、生态停车场、农业观光后花园,配套水上项目、民宿、休闲栈道,提升园区绿化等。项目申报成功投入运营将会为当地农村直接提供就业岗位288个,带动间接就业人口2016人,进一步盘活乡村旅游资源,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潘柳彤 万欣红)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