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动漫剧《好心宝宝之冼夫人》首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2日 10: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日电 (梁盛 梁晶晶)广东茂名动漫剧《好心宝宝之冼夫人》,于8月2日至9日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黄金时段“动画大放映栏目”首播,让全中国的少年儿童都有机会认识冼夫人,了解“好心精神”。

  冼夫人是南北朝时期岭南百越民族首领,历经梁、陈、隋三朝,毕生致力于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在民族融合、发展生产、收复海南、经略南海、兴邦贸易等方面功勋卓著。周恩来总理赞誉她为“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冼夫人文化囊括了爱国、团结、和谐、为民、共赢等内涵,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契合。《好心宝宝之冼夫人》全剧共104集,分四季制作发行。第一季共有26集,

  据了解,《好心宝宝之冼夫人》动漫剧已入选国家广电总局经典民间故事动漫扶持项目,以打造中宣部五个一工程精品为目标,以冼夫人一生功绩为创作背景,剧中将年例、特色水果、沉香、山海风光等诸多“茂名元素”有机融入,通过幽默有趣的故事,用小朋友喜爱的动漫形式呈现,做到寓乐于教,用创新手法传承和弘扬冼夫人精神文化。

  广东省动漫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广东省文化厅文化市场与产业专家库“动漫专业组”专家朱晓兵表示,冼夫人在岭南文化中具有特殊的历史地位,该动漫剧的推出,创新了冼夫人好心精神传播的方式,从文化自信的维度打造出冼夫人动漫超级IP“好心宝宝”,在业内具有标杆意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