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AI赋能城市治理数字化转型:方舟城市开放平台亮相安博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31日 13: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安博会商汤科技展区 作者 商汤科技
安博会商汤科技展区 作者 商汤科技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30日电 (记者 王坚)2021GPSE世界安防博览会(下称“安博会”)于29日至31日在广州举办。本届安博会以“联接&智能,构建更安全的世界”为主题,围绕智能安防、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安全等领域,吸引一众人工智能科技高品质企业参与,超300家行业领先企业、品牌展商携旗下科技新品、前沿解决方案亮相。

  安博会现场,SenseFoundry商汤方舟城市开放平台甫一亮相就收获了一众关注。该平台由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研发,其以该平台为核心,推出了一系列智能“云端”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在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交通等领域的诸多创新应用落地成果。

  商汤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打造的新型人工智能基础设施SenseCore商汤AI大装置能有效解决城市中应用频次低、涉及范围广,却蕴藏巨大价值的长尾治理难题,让AI技术能够触及城市治理的更多业务链条,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

  该负责人表示,依托SenseCore商汤AI大装置的强大能力,SenseFoundry商汤方舟城市开放平台成为了推动城市治理数字化发展的人工智能中枢。

  SenseFoundry商汤方舟城市开放平台和业务智能化中台具备海量视图数据并行解析、场景化算法集、多维数据融合分析、在线增量训练等能力,可为新一代智慧城市向集约式智能中心建设与运营模式转型提供有力保障,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数字化水平。

  实践中,SenseFoundry商汤方舟城市开放平台可以有效打通城市治理领域自动发现、立案、智能派单、处置、自动核查、结案六大环节,形成价值闭环。

  其中,2021年上半年,深圳罗湖区依托SenseFoundry商汤方舟城市开放平台,实现垃圾暴露、单车乱停放、超门店经营等共13大类、17小类场景识别,初步实现了罗湖区多场景、全范围的问题事件自动识别上报;在上海,SenseFoundry商汤方舟城市开放平台也于2020年助力长宁区江苏路街道率先试点“AI+一网统管”……

  在本届安博会上,星云智慧园区解决方案、SenseFoundry Traffic商汤睿途交通开放平台也全面亮相。

  据悉,商汤科技还荣获由组委会颁发的2021公共安全优秀产品奖(商汤睿途通行产品)、2021公共安全优秀解决方案奖(  AI+“一网统管”解决方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