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校企合作推动胶原蛋白技术产学研转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8日 09: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6日电 (蔡敏婕)胶原蛋白的技术迭代和应用领域受到社会关注。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黄亚东近日表示,随着科技发展,大家越发关注动物胶原的安全性问题,尤其是在植入人体时,因此科研人员研发了重组人源胶原。

  当天,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大连肌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研发生产机构和奥园美谷达成战略合作,研发出三款针对不同美护需求的医用修护类产品。

  黄亚东称,“重组人源胶原实际上包括重组人胶原蛋白、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重组类胶原蛋白。市面上以类胶原为主,意味着它做了一定的分子改造。和他们相比,我们胶原的特点主要是没有进行突变改造,结构域包含结构最多,另外防腐性也更强一些。”

  根据开发周期,黄亚东团队在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系列产品的开发分为短中长线,其中,中线产品包括外用敷料类医疗器械产品,如敷贴、凝胶等,目前正在注册当中。此次在新产品中使用的胶原材料就是其团队的研发成果。

  奥园美谷董事、执行总裁范时杰表示,一直以来,医美产品高端市场被海外巨头把控,因缺乏独创性的原料及以纳米载体为代表的高端制剂技术,中国企业只能聚焦中低端市场。该集团携手广纳院等,将纳米科技、人源胶原蛋白、透明质酸钠等应用于医美中高端产品。

  “目前,纳米技术已经应用到化妆品领域。”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杨祥良举例表示,由于皮肤角质层的存在,很多有效成分进不去,做成纳米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他表示,“我们现在还引进了一个团队专门做中国人皮肤菌群,进行皮肤生态干预。”

  夏日来临,黄亚东建议科学护肤,“心态好非常重要,其次是要适当运动,并根据自身情况,尊重皮肤规律护肤”。(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