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汽与华为联合开发首款车型计划2023年底量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3日 18: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2日电(王华  淑钏)记者12日从广汽集团获悉,其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华为(AH8车型)项目正式实施,计划于2023年底量产,项目总投资近8亿元人民币。AH8车型为中大型智能纯电SUV,具备L4级自动驾驶功能。

  根据此前广汽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广汽GEP3.0底盘平台、华为CCA(计算与通信架构)构建的新一代智能汽车数字平台,搭载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联合定义、共同开发,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一系列智能汽车。双方共同构建的这个智能汽车数字平台,将以平台化方式进行研发,衍生出多款车型。

  2020年,广汽埃安开始独立运营,主打广汽高端智能纯电品牌,发展迅猛,当年销量达60033辆,2021年目标是突破10万辆。今年1至6月销量已超4万,同比增长超110%。

  广汽埃安前期10万产能得到充分利用,目前已启动扩能,将在2022年一季度扩充至20万辆/年,全面强化八车型多系列混线生产能力。

  广汽集团“十四五”规划提出,将在2025年实现全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20%,其中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占比超36%,实现在智能网联和新能源两个领域建立自主研发体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