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数字链农产业联合体成立 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3日 18: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2日电 (梁盛  梁晶晶)12日,广东茂名数字链农产业联合体成立暨首届化州(新塘)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在茂名化州市举行。

  据悉,茂名数字链农产业联合体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茂名市分公司联合6家龙头企业,以农业科技支撑茂名农业发展,数字农业赋能茂名农业体系,以构建新的茂名农产品流通体系为抓手,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助力茂名农产品上行,链接茂名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户,以数字普惠金融推动茂名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带动农户全面增收,打造乡村振兴的“茂名样板”。

  化州市农业资源丰富且独具特色,素有“中国化橘红之乡”的美誉。2020年,该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60.18亿元,总量排广东省县级市第七位,其中农林牧渔业总产值224.26亿元,是化州经济的重要支撑。目前,化州已建立了南药、水果、水产等十大优势产业和具有鲜明特色的现代农业生产基地。除了特色农业资源外,化州还拥有隔水蒸鸡、拖罗饼、笪桥黄瓜、牛杂水等一大批特色美食,远近闻名。

  茂名市委常委、化州市委书记徐晓霞在推介活动上表示,化州作为农业大市,加快农业产业现代化,拓展延伸农业产业链价值链,是时代发展的必然需求。近年来,化州市一直致力于依托水产、南药、水果等特色农业产业,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冷链物流、智运快线、农旅融合、文化康养等农业产业新业态,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而数字链农产业联合体是农业产业发展到新阶段的产物,实体多元、形式灵活、管理专业、竞争可控,将有利于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有利于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利于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有利于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