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海事全面实施“一条船一次查”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1日 22: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海巡“深海一号”船在巡逻中。 作者 陈文
图为深圳海巡“深海一号”船在巡逻中。 作者 陈文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1日电 (记者 陈文)7月11日是中国航海日,2021年中国航海日的主题是“开启航海新征程,共创航运新未来”。也是“世界海事日”在中国的实施日期。据悉,深圳海事已展开全面实施“一条船一次查”专项整治行动。

  截至目前,深圳海事局面向船舶的各类检查任务总数3976项,融合后任务执行数量1019次,累计减少重复登轮2957次,社会满意度一直保持在93%以上,行政执法行为抽查合规率100%,有理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均为零。

图为深圳海巡“深海一号”船在巡逻中。 作者 陈文
图为深圳海巡“深海一号”船在巡逻中。 作者 陈文

  当日,深圳辖区的海巡船、航运企业所属船舶等均挂满旗,在上午9时统一鸣笛一分钟,以海上最隆重的礼仪庆祝航海日。与此同时,深圳海事部门在大鹏湾举行了“海事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媒体参观国内首艘油电混动公务船“深海01”轮,讲解船舶和航海知识,开展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展示活动,介绍深圳海事实施船舶监管“一条船一次查”、打造“深海慧眼”智能督察利器等创新举措,全方位呈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提升深圳航运业全球竞争力的成效。

  据介绍,深圳海事部门推行非现场监管,利用“大数据+信用”构建起对企业和船舶的新型监管机制,不断提升海事现场监管精准化和智能化水平,实现信息互通、执法互动、联合惩戒,确保“一条船一次查”落地落实。

图为深圳海事工作人员在巡查。 作者 陈文
图为深圳海事工作人员在巡查。 作者 陈文

  在推进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中,深圳海事局还全面升级改造了原有执法记录仪系统,打造了“深海慧眼”智能执法督察系统,实现了执法人员实时定位、执法行为全程监控、执法过程在线督察,强化了对执法行为的监督,有效提升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夯实基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