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学党史办实事 稳扎一线服务基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1日 21: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9日电(方伟彬)记者9日从佛山高新区获悉,该区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创新学习方式,着力打造富有特色的党建品牌,切实做好“高”“新”两篇大文章,为佛山高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佛山高新区党工委从百年党史中总结经验、汲取营养,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打通便民利民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高新区微党课”已推送269期,成为高新区党员干部日常政治学习的重要载体。

  为确保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坚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深入企业、群众中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园区企业和职工群众的所思所想,把脉科技企业融资痛点。两级班子已累计完成直联走访统计重点企业及其他享受政策的重点企业300余家,占全部纳统企业总量15%以上。

  今年6月初,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佛山高新区党工委高度重视,把党史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以“快、严、实”的硬措施,先后派员支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班和第一时间组建党员抗疫先锋队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

  接下来,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将继续强化政治建设,擦亮“高新”品牌,构建高新区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继续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五项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群众的强大动力,助力高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