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潮青开展暑期学生防溺水公益活动 启动“竹仔鱼行动”守护危险水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05日 23: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广东潮青供图
活动现场,广东潮青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4日电 (方伟彬)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会(以下简称“广东潮青”)近日在广东省汕头市启动暑期学生防溺水公益活动。

  每年入夏,尤其是暑假期间,各地总有多起学生溺水事故发生。为最大限度减少、杜绝学生溺水意外发生,广东潮青投入公益资金,在地方政府部门支持下,正式开展“守牢塘河、呵护生命”学生防溺水公益活动。

  据介绍,这场被称为“竹仔鱼行动”的公益活动,首先在汕头市潮阳区启动。在地方政府部门配合下,19处往年经常出现溺亡事故的水库被重点锁定,数十位专聘的安全员将在整个假期全天候在此值守,最大限度确保安全。

  主办方广东潮青副秘书长郑棉泽介绍,在农村,对不话的小孩父母会用竹条教育,称为吃“竹仔鱼”!本次启动“竹仔鱼行动”,就是要求安全员在巡防过程中,要采取措施坚决制止企图下水的学生。广东潮青同时还为这些危险水域配置了一批巡查和救援物品。

活动现场,广东潮青供图
活动现场,广东潮青供图

  广东潮青主任张见悦、轮值主任周乐衡、林命春、秘书长林盛、潮阳区区长李逸夫、副区长郑映微,以及区水务、教育、应急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广东潮青同时向潮阳区捐赠了20万元工作经费。

暑期学生防溺水公益活动,广东潮青供图
暑期学生防溺水公益活动,广东潮青供图

  据悉,广东潮青将大力推广“竹仔鱼行动”,下一步将在揭阳等地扩大巡守区域,并努力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