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料油完成首单加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30日 14: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社深圳6月29日电 (朱族英)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29日在深圳盐田港区为以色列以星综合航运有限公司所属船舶加注2700吨保税燃料油,深圳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料油经营企业完成首单加注业务。

  此前,《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发布了首批授权事项清单,赋予深圳国际航行船舶保税加油许可权。此次保税燃料油改革增加了地方牌照供油企业,可使盐田港区从事保税燃料油加注企业主体增多,市场更加活跃。

  据悉,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料供应服务是国际海事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港口国际化水平和配套服务水平的重要指标。

  深圳市盐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称,盐田港区是全球单体最大的集装箱码头,发展保税油市场,提升和加强盐田港区保税油供应服务能力,不仅有助于稳固现有航线、吸引国际船舶挂靠,提升盐田港的市场竞争力和国际航运枢纽地位,也将成为吸引船舶检测、航运保险等高端航运服务业,发展金融服务和国际贸易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料油是指对国际航线运营船舶供应的保税燃料油,存储在指定的保税燃料油专用仓库,由海关实施监管。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料油加注过程主要涉及海关、海事和边检等部门,整个加注业务分为多个作业流程。完成一单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料油加注,主要有提油出库、装油、出港、报备、靠泊、加油、离泊等流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