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学史明理 让党旗飘扬在基层一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8日 19: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参观红船公园。通讯员 供图
参观红船公园。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6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广东各地日前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让党旗飘扬在基层一线。

  中共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显示,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白云区人和镇近日组织各村居,分批前往红船公园开展“引领分类时尚”垃圾分类专题宣传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保洁人员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作为,把“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做实做细。活动中,大家参观文化展览;为公园打扫卫生和捡垃圾;进行垃圾分类宣传,集体进行环保志愿者誓词。

  主办方表示,要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和保洁员的党史知识,提高思想觉悟,增强责任意识。据悉,近年来,人和镇以党建引领,全面推广垃圾分类工作,扎实做好分类设施建设,细致做好分类入户宣传工作,努力提升全镇垃圾分类水平。

人和镇党员干部向村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通讯员 供图
人和镇党员干部向村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通讯员 供图

  在陆丰碣石镇浅澳村,一块块展板诉说着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带来的农村产业发展与村民生活环境变化,这是当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之一。据悉,汕尾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梳理出民生领域办实事项目5类79项,在促进群众增收、解决“出行难”、减轻人情负担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佛山是制造业大市,也是产业工人大市。佛山创新推出党史学习教育进万企,聚焦到企业党组织、车间里的产业工人、流动党员等,探索产业工人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